Translate

2012/7/20

♛袖珍世界: 適合小小布的森林家族屋子終於找到了 :D

最近在物色森林家族的屋子
主要拿來當作袖珍食玩和小小布拍拍的屋子
重點放在 可以方便拍照有大量光線且有美麗的窗戶好取景
從 森林家族的白色帳篷屋和象牙白皇家大酒店
粉紅色牆壁的溫泉屋以及三層商店住宅屋都在考慮範圍
結果最後出線的完全不在名單之中 :P
果然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
呵呵


因為溫泉屋的樓層與樓層間不夠高我覺得不好拍照~不然我好喜歡它的牆色~

而白色的帳篷屋的牆做成了帳篷的感覺比較沒有我要的家的感覺~
不然它大量的窗戶及白色牆色又沒有屋頂是很好拍照的
~^^~

最後是在皇家大酒店和三層商店住宅屋中選一棟
也問了小小芸和毛貓意見~感謝大家給我的寶貴建議
^^

其中三層商店住宅屋的3F地板可以拆下來室內的高度就夠高方便取景
但總覺得屋子太簡單的造型,窗戶與牆同色....好像少了點什麼....

所以又認真的研究皇家大酒店
可我實在很怕我老公看到那一大棟的皇家大酒店會抓狂.......
因為家裡真的已經沒地方放了
:p

然後前幾天突然想到Y拍上有一棟舊版的裁縫店空屋
好像蠻適合的耶!

雖然它有些不完美
不過已經想好可以怎麼改造就向賣家下訂了^^
收到後,意外的發現屋子很寛很大棟呢~寛度有38cm哦!

賣家另外擺飾的小配件另外包成一包

原本賣家網頁刊登的照片沒有店招牌~也事先詢問賣家會附給我~^^~
(因為如果少了招牌~會少一點FU~~我應該就不會買了~:D)

底部構造

地板類似是厚紙壓成的~199X年發行的~~應該有十幾年的歷史了~~

窗戶旁和屋子用"科技棉"這個好物~擦拭一下就乾乾淨淨了^^
還有以前森林家族的作工好細, 窗是窗,門是門,牆色是牆色~看起來質感就是好:D

原本門上有綠色傢具的擦痕~用手扣都扣不掉~

用"科技棉"擦一下就還原原貎了~^^~
這個門把有可愛到~~

至於不完美改造~準備了木紋PVC貼紙~一卷200CM長~NTD 99

背面有格子可以方便做記號裁切~

原來地板只有一個小地方有突出痕跡~我先裁一塊鋪上去沒有粘~看一下感覺~

感覺還不賴~不過還是沒有粘上去,隨時可以拿下來~這樣就讓地板保持有2個木色花樣~

另外一面牆壁比較慘有裂痕~就來貼壁紙補救一下~^^~

把屋子倒著放比較好貼~

邊貼邊撕邊壓~小心不要有空氣跑進去~

貼好的樣子~牆面還是很明顯的突出一條線~我的功力只到此了~晚上再搬救兵好了..~.~.

晚上老公下班回來~吃完飯再把屋子拿出來跟老公求救~
他研究一下構造~就先用吹風機把塑膠牆面稍微吹熱變軟~
邊調整邊壓住破裂的地方再用三秒膠固定~
最後在牆角再補上一些三秒膠水~用夾子固定約半小時再把壁紙貼回去~~


鏘~牆面就變成比較平整了~^^~ 果然還是要老公出馬~3Q


把幾個家具拿出來擺一擺~沒有屋頂採光好又好拍~~^^ya

而且屋子的寛度也很寛~高度也夠~很適合小小布^^ 
任務完成~^^~~另外賣家還送我一些早期的森林家族小物~下篇再來介紹~

辛苦了一下午~
來杯熱茶配仙貝吧~ 呵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