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2/10/13

♛森林家族: 連帽上衣 ^^

第一次挑戰森林家族衣服^^
版型參考 Sylvanian Families 森林家族 Vol.4 的第18頁
因為我只有電子版的書
所以在電腦上將紙型放大到差不多的大小再隔著螢幕把版型描下來
^^




第一件做的是藍色上衣 模特兒是倉鼠先生
結果..我照著版型剪,原本以為是領口的地方沒想到是小動物們尾巴孔...Orz..
結果倉鼠 沒有尾巴..後面就像破個大洞一樣... = =""


繼續做第二件  這次比較清楚作法了~尺寸有抓小一點
再縫上自製的扣子~就很像外套啦^^~
倉鼠小姐穿起來很亮眼哦!

背後沒有留孔 ~讓帽子放下來在後面比戴起來好看..


因為要po作法就繼續做第三件 順便把做法記錄一下給大家參考
版型如下 ,是屬於半片紙型
第一二件是用左邊2個紙型 (上衣, 帽子+上衣)
因為感覺帽子太小 第三件時我把帽子劃大一點(右三)
實際做好了 又太大 下次做會把帽子版型裁掉如下圖所示..

布裁好的樣子
這次跟第二件一樣沒有留尾巴洞 尺寸有放大一點

首先將帽子收邊 這裡教一下我的懶人作法
因為我很懶的用熨斗 所以每次都是將布邊折起 
靠著桌延用力來回刮幾下 布就會有自然的折痕 車起來比較美~^^~

衣服的作法 看圖說故事囉~大家有問題再來討論...

大家可以發現我最愛用的描邊筆 ,不是水消氣消筆 ,而是原子筆..哈哈 
因為用原子筆描出來的線最細 ^^b 不過淺色布就不適合原子筆啦~~~


好啦~
第三件做起來比較大件~就派浣熊先生來穿
前面可以用魔鬼粘或是0.6mm的子母釦固定起來.不過我暫時沒有弄..

沒有留尾巴孔也是可以穿~


做好第一和第二件時拿給先生看 他說怎麼破了一個洞啊...

我說是要留尾巴洞啦 就把衣服換給浣熊先生 給他看~

好啦~介紹完畢~^^~
以上是摸索出來的作法~大家也可以用自己的作法試~^^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